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创业论坛

6月16日晚,校团委主办、我院团总支承办的创业论坛在5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此次创业论坛邀请了淄博开创盛世有限企业总经理李斐作为主讲人,向学生传授创业经验,共同讨论创业有关事宜。我院及其他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了创业论坛。

<strong>14858mgm-mgm4858.com</strong>举办创业论坛

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刚简单先容李斐的主要创业事迹之后,创业论坛正式开始。李斐结合自身经验,从大学生创业面临的瓶颈、大学生创业的自身特点、在校大学生从哪方面创业以及如何创业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他提到,缺乏梦想、条件和激情是大学生创业面临的主要瓶颈,给梦想一个实践的机会,自己去创造条件,自己有激情,借助机遇的风帆,就可以扬帆起航。大学生创业虽然有困难,但是,在掌握专业的理论常识,有投身社会的激情等方面也有自身的优势。在如何创业问题上,李斐讲到五个方面,其中讲到要投其所好,乘“需”而入,即首先必须要有业务再创业,在如何融资、经营团队问题上还要有一个核心,重要的是作好市场调查这一环节。还有就是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找到自己擅长做的事情,努力去做那些自己喜欢并擅长做的事情。在互动阶段,李斐就同学们提出的“小企业如何说服大客户”“如何带好团队”“就职于大企业和小企业哪一个对大学生的发展更有益”等问题给予耐心讲解。杨刚最后对此次创业论坛作了简单的总结,创业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