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论坛

为拓展学生视野,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号召,10月14日上午,我院特邀山东理工大学2002级校友程敏、2014级建工学院韩世东、2012级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吴红超、2014级我院王琨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论坛,14858mgm-mgm4858.com2016级辅导员邱先慧出席此次论坛会。论坛会由朱紫薇、李旭、程浩主持。

论坛会开始,2002级校友程敏“自己的学习生涯、创业经历、如何提高销售及管理能力、创业建议”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阐述,他的演讲风趣幽默,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由山东理工大学2014级建工学院韩世东做出演讲,他从“为什么创业”、“创业带来的成果”以及“如何开始”三方面总结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他提到,通过后天的努力,在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的同时,也拓展了自己的视野,结交了各行各业的朋友在校期间,他曾担任校官微副团长、梦想文艺社团长也曾任职于校学生会、理工青年、校青协等多个学生组织。他由衷地希翼同学们可以想创业、敢创业、要创业,通过创业去完善和发展自己。随后,两位师兄分别向大家讲解了各自的创业经历,告诫在场的师弟师妹专业常识是创业的硬件,且要结合自身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和创业项目,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体现自身价值。

最后,邱先慧老师对演讲的创业人士表示感谢,提出要以他们作为榜样,锻炼自己,发展自己,并围绕就业形势与创业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论坛会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业热情,为同学们今后的创业之路指引了方向,同时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业实践精神,提高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