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校举行第一届运动智能装备设计大赛

运动俨然成为现代大学生的必需品,选择一套合适的运动装备也尤为重要,为激发同学的创新精神,7月3日早,我校于鸿远楼1楼会议室举行第一届运动智能装备设计大赛总结赛。此次活动由于书卿主持,我院科技创新创业部承办,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马立修,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庄洪业,院副教授张保国,院科技创新创业引导老师邱先慧到场评判,进入学校前18强的团队参加。

活动伊始,于书卿先容了此次比赛流程,分为选手自述环节和答辩环节。随后,参赛者按报名顺序依次进行自述和PPT演示,各参赛队员从创新灵感、产品技术含量剖析、产品优越性及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了先容,演示期间,评委老师认真观察,仔细聆听选手的讲解,并根据参赛者的产品策划书和现场演示指出相应的不足,在答辩环节为各选手提出问题及改进意见,选手对各引导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做出相应的答复。此外,没有进行演示的参赛队员在座位上积极准备着,演示完毕的选手则相互分享此次比赛的心得体会及后续改进的方向。

最后,评委老师为各团队打分。此次运动智能装备设计大赛,不仅展示了各参赛团队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成果,也为大学生提供了参与到创新创业领域的机会,而且有利于加强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的认知和了解,是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向更好方向发展的又一次迈进。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