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我院“放飞青春梦想,关爱社会超体重儿童”实践团青少年宫小分队开展“长征健步走”活动

  为提高超体重儿童的身体素质,锻炼其意志品质,展现出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82日上午,我院“放飞青春梦想,关爱社会超体重儿童”实践团青少年宫小分队带领超体重儿童在四宝山开展8000米“长征健步走”活动。


  上午8点,实践团成员带领孩子们乘车到达四宝山。伴随着朦胧的细雨,大家行走在山路上,结伴而行,呼吸清新空气,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快乐,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随着路程过半,孩子们刚开始的兴奋渐渐消散,个别营员出现了身体不适,实践团成员凭借所学专业常识为孩子们进行按摩、推拿,为受伤营员进行治疗。与此同时,实践团成员不断激励营员们磨练意志,努力坚持。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健步走,全体营员均完成了“长征健步走”活动。

  “四宝山”长征健步走活动是健康夏令营的传统项目,是超体重儿童减脂减重的重要环节。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一项步行运动,行走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方法易于掌握,不易发生运动伤害,适合超体重儿童的实际身体状况。同时,长征健步走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学习了解长征事迹,传承不怕吃苦,坚韧不屈的红色精神。

  此次长征健步走活动,实践团成员利用自身所学专业常识,充分保证了营员们在登山时的安全,同时有利于磨练孩子们的意志,让学生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进一步强化健康运动理念,增进了实践团成员与学生之间的感情。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