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

我院举行“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升国旗仪式

  为铭记祖国走过的艰辛历程,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12月2日上午,我院于鸿远楼前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第15周的升国旗仪式。此次升国旗仪式由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2019级辅导员高勇老师,青年学生代表智鹏、李婧参加,学院学生会部分成员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

  迎着朝阳,踏着大地,国旗护卫队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向国旗台走来,他们目光坚定,神情庄重,尽显男儿本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激昂的国歌奏响时,师生们心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对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致以注目礼。

  紧接着,青年学生代表智鹏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五有’人才”主题演讲,他讲到,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刚刚过去,在如今美好的生活背后,离不开无数爱国人士、先贤的无私奉献。大家永远不能忘记曾经的屈辱与黑暗,永远不能忘记当年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豪情和顽强不屈的意志。大家在新时代应该继承他们的爱国精神,担负起强国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和平的今天,大家要掌握科学学问常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全方位的准备,争做五有体育人才。

  随后,青年学生代表李婧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高举右手宣读入团誓词,同学们神情庄重、目光激昂,誓词声响彻鸿远楼广场。

  最后,高勇老师做国旗下讲话,他强调,同学要弘扬“一二九”精神,争做“五有”人才,缅怀那些曾经投身于民族救亡运动的爱国青年,继承他们的爱国精神。深入了解一二九精神的内涵——爱与责任,在学习和生活中肩负起自身的责任,让爱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做新时代的宠儿与希翼,同时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去热爱祖国,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强大崛起尽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爱国意识,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明确自身使命,敢于担当,砥砺奋进。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五有”新青年。(许博 崔晓丽)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