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

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学干部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服务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521-62日,14858mgm-mgm4858.com团总支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团学干部培训,学生骨干、志愿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521日,培训第一讲由校学生会副主席迟静主讲,主题为 “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和提升培训”。她结合自身经历,从学生会干部的自我提升、自我管理、自我认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强调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应当明确定位,提升思想,学生干部应当具有事务繁多时的“耐心”,做好事前策划与事后的“细心”。

吃惊_副本

525日,校学生会资讯媒体部副部长杨淑琦以“新媒体培训之微信制作及后台操作培训”为主题进行了讲述。杨淑琦同学结合工作实际案例针对性地讲解了微信撰写的要求与技巧,并重点讲解了新媒体的应用技巧——封面图片和动图的制作。此外,还分享了“如何搜集素材图片”如何利用插件等一系列实用技巧。最后,她建议同学们把新媒体技巧与思维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注重日常观察与积累,不断反思总结来提升新媒体的运用能力。

528日的培训由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欣然主讲,围绕 “日常办公App与基本技能培训”展开。李欣然以个人工作案例为切入点,从如何提高办公速度、如何正确使用办公App、如何进行公文写作等方面详细的做出了讲解。她还分享了Word文档、PPTExcel的基本操作技巧,直观有效的展示了办公App在日常应用中的强大功能,线上培训干货满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App_副本

一个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项文字材料的支撑,62日,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荣山桐围绕“学生组织文字材料书写及规范培训”进行展开。荣山桐结合具体工作案列以及省学联格式要求,对策划书和结项书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各种素养,以达到工作的精益求精,要树立“一次就好的目标,方方面面,事无巨细,流程完整。

批注 2020-06-02 190315_wps图片_副本

此次团学干部线上培训让同学们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干部做好各项工作的热情,为接下来的学生管理和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至此,本学期的团学干部培训圆满结束。非常时期责任在肩,各位学生干部克服困难,以坚持不懈的毅力参与日常工作,以高昂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与培训活动,展现了体院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全体团学干部不懈的努力与踏实的工作下,学院学生工作定能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