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

学院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

  胜利,来之不易;历史,必须铭记。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抗战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国人。在这特殊的日子,我院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缅怀抗日先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我院团学委员会学习部组织2018、2019级部分学生于二教101观看抗日影片,看播火者升起镰刀铁锤为标志的党旗,学后继者重燃抗日精神为主导的青春。一字一幕彰显抗日精神,一点一滴渗透铮铮铁骨,激勉吾辈青年释放豪情,共铸华夏复兴梦。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我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团日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抗战精神。组织学习校园内的国防教育主题园,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个个抗战精神,让同学们不禁驻足观看,引人深思。通过此次参观,重温峥嵘岁月,看到了英雄事迹,刻骨铭心。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大家要继续延续,传承发扬。为缅怀革命先烈,为铭记患难历史,为传承革命精神,我院团学委员会学习部组织开展“岁月峥嵘永不忘,青年先锋勇担当”常识竞赛与“家乡的抗战故事”主题网络学问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丰富同学们的常识底蕴,令每个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勿忘先烈,吾辈自强。

                                                赵佳乐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