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动态

我校女子足球勇夺中国足协女乙联赛亚军并冲甲成功

  12月11日下午,在江苏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暨中国足协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决赛中,青岛黄海山东理工大学女子足球获得亚军,并获得参加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的资格。



  欣闻我校女子足球获得中国足协女乙联赛亚军,12月11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给运动员、教练员写信祝贺。

  吕传毅、胡兴禹在贺信中说,欣闻你们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中,勇夺亚军并冲甲成功,创造了山东省大学生女子足球队在全国比赛中历史最好成绩,展现了我校“五有”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教练员们的运筹风采。你们在绿茵场上为学校争了光,为山东添了彩,大家代表全校4万多名师生员工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

  吕传毅、胡兴禹指出,一路走来几多风雨,6场高强度比赛,14粒精彩进球,从16支高水平队伍中脱颖而出,这是你们长期以来刻苦训练、团结协作的结果。你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用铿锵玫瑰的馥郁芬芳,诠释了山理工女子足球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

  吕传毅、胡兴禹勉励团队,征途又召唤,登高路更险。还没有来得及当面分享你们的喜悦,你们又要奔赴云南征战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超冠联赛)。希翼你们坚持科学训练,注重劳逸结合,保持昂扬斗志,不骄不躁,再创佳绩,书写体育强国建设的山理工篇章!期待你们早日凯旋!

贺信全文如下↓

 

  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有限企业也分别发来贺信↓


 

  此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11月30日联赛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女子足球以C组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八强后,淘汰赛时以1:0战胜内蒙古大学队,半决赛时以3:2淘汰天津圣德女子足球队,最终挺进决赛。我校女子足球成功进入女乙联赛总决赛、晋级女甲联赛,创造了我校球类集体项目最好成绩!



  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面对种种不利因素,在主教练袁辉明和助理教练聂超的悉心引导下,女子足球队员沉着沉着,团结一心、奋勇拼搏,赢得一场又一场比赛。决赛后,袁辉明表示:“在经历了跨越两个赛区的适应过程后,队员们饱受伤痛的折磨,但面对劲敌,大家仍然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不负众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们的关心,感谢全校师生的支撑。虽然比赛过程中有遗憾,这也是激励大家再奋进的动力,相信女子足球队伍会越来越好!”




  据悉,青岛黄海山理工女子足球队创建于2019年,是由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与山东理工大学通过友好协商,达成合作意向并共同组建的,此次参加女乙联赛也是这支队伍第一次征战职业联赛。球队现有队员30名,均为我校14858mgm-mgm4858.com在校大学生。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