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动态

我校田径队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再夺佳绩!

10月10日至15日,在青岛举行的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我校田径队取得女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此次比赛,我校共派出盛红庆、李继伟、张鹏3位教练员带领34名队员参赛。



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是全省大学生的最高体育赛事,每三年一届,分甲组(本科院校普通学生)、乙组(高职高专院校普通学生)、丙组(体育专业学生、高水平运动员),本次比赛共有84所高校、105支代表队,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山东理工大学34名学子参加甲、丙组比赛。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山东理工大学田径队以2枚金牌,9枚银牌,10枚铜牌的成绩获得女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其中,男子十项全能获得一金一铜;男女子400米栏获得一金两银、女子400米获得亚军、女子4×100以及4×400接力项目获得第二名;男子1500米、女子10000米、男女子3000米障碍获得两银三铜;男子跳远获得亚军、男女子链球获得一银两铜、女子撑杆跳高项目获得季军。同时,今年选拔四位甲组的队员获得两个第四名和两个第八名的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多方面的努力。学校、学院领导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多次到训练场看望田径队教练员、运动员,与他们进行亲切的交谈,极大地鼓舞了教练员和参赛运动员。参赛师生对此次比赛全力以赴、刻苦训练,赛前集训期,34名师生放弃节假日、暑假等休息时间,不畏酷暑,刻苦训练、克服伤病和环境等不利因素,不断调整身体状态适应比赛时间。赛场上,教练员科学引导,运动员顽强拼搏,展现出优秀体育竞技水平和出彩体育人的精神风貌。



赛场上的拼搏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与活力,每一块奖牌都凝结着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辛勤汗水,收获的是荣誉和精神风貌。我校田径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更彰显了山理体育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田径队会扬帆起航再出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创佳绩。

本届大运会的田径比赛已结束,我校运动员还将参加女子足球、男女子篮球、游泳、乒乓球、武术和网球等项目的比拼,希翼所有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披荆斩棘,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