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2019级体教专业实习支教部署会暨考研动员会

22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2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2019级体教专业实习支教部署会暨考研动员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鹏,副院长杨刚,2019级辅导员李昌朕,2019级考研班班主任赵宁,实习引导教师以及学院2019级全体体育教育专业同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昌朕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实习支教部署会杨刚2019体育教育学生强调了教育实习支教工作的重要性,并围绕实习前期的准备、实习的注意事项、疫情防控、安全与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随后,李昌朕围绕实习期日常管理、校园安全、公寓管理与卫生、考研复习、开学初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确保2019 级体教专业学生在实习期间保持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稳步推进考研,学院在关键阶段针对性的开展考研引导。首先,赵宁为学生分析当下的就业情况以及2018级考研初试情况,并进一步为同学们讲述当前的考研形势,讲到,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学位的含金量,考研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接着围绕“如何规划”开展考研引导并着重就英语专业课的复习进行了详细引导强调英语是体院学子的短板,尤其要重视随后,赵宁结合详细的案例针对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方法等进行了引导先容。希翼同学们自信、自律、规划、方法、坚持,并用“来得及、考得上、You Can”鼓励学生积极面对考研。

  

最后,赵鹏围绕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学实践;转变身份角色,站稳讲台虚心学习;始终以身示范,自觉维护良好形象;严格遵守纪律,妥善处理各种关系;重视实习安全,及时反馈意见反馈;统筹两项工作,力争实习考研双丰收等六个方面对学生的实习和考研进行了全面动员。他强调,实践增长才干,引导同学们要牢记师范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誓言,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实践中尽快成长,同时,提醒同学们作为“准毕业生”要充分认识考研就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考研理想,妥善处理好实习支教和备战考研两项工作,抓住目前学校新增硕士点、校内优秀生源、研究生推免等利好政策,乘势而上,为今后个人发展争取更加优质的平台,并祝愿2019级同学考研就业双丰收,力争2022年考研再创佳绩。

本次实习支教部署会和考研动员会是学院升级教育的重要举措。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使体教专业的同学们对实习支教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同学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目标,并对学院培育良好学风起到强有力助推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