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14858mgm-mgm4858.com、校医院联合开展校园急救常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为加强急救常识普及,切实提高师生在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过程中的应急救护常识技能,4月21日下午,14858mgm-mgm4858.com在2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校园急救常识和技能培训教研活动,邀请校医院刘纪涛、焦玉珍两位医生担任培训引导教师,公共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辅导员及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情景模拟”的模式结合展开,培训医生先容了日常生活中常见意外突发情况的预防措施和处理办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技能中的呼吸判断、连续胸外按压等技能,强调了心肺复苏按压的注意事项,并观看了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教学视频。为帮助师生充分掌握相关技能,引导医生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手法及动作要领,并按照呼救方式、抢救体位、心肺复苏的急救顺序,详细讲解了急救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突发情况处置办法。在演练环节中,引导医生及时纠正了师生“实战”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作出正确示范。培训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应急急救常识和实践能力是体育从业人员的一项必备技能,通过本次培训,及时填补了师生急救能力的空白。为确保培训效果和全员覆盖,学院后续还将连续开展5期培训活动,有效提升意外事故发生的应急救治能力,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为筑牢安全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