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举办校级教师教学比赛推进会

4月28日下午,学院举办校级教师教学比赛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Tencent会议方式进行,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杨刚主持,各系部拟参加教师教学比赛的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杨刚首先先容本次会议议程。接着王小迪老师从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的时代背景、比赛评分标准、申报书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撰写、课堂教学实录以及教学创新设计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参加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王老师的精彩分享对拟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引导意义。

  

卢海龙老师和冯然老师分别以羽毛球重发球和竞技跆拳道的比赛规则为专题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参加本次会议的校级教学督导、老中青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细节、思政元素融入、课件制作、学科前沿等方面对两位教师的教学进行点评、交流。新入职教师听课后表示受益匪浅。

  

杨刚对校级教师教学比赛办法进行解读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讲到教师教学比赛是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教师教学能力和精神面貌的展示,是师资队伍建设、一流课程、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础,是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积极参加教师教学比赛不断提升教学和教研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