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体育课程思政研修班培训学习

10月28、29日晚,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由中教国培举办的“体育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研修班”线上培训学习。副院长杨刚,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各系部主任、副主任、秘书,校级课程思政项目主持人,省教改项目组成员,教学骨干教师等参加培训。

本次研修班主办方特邀两位专家担任主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体育部副教授高颖晖以“以体育人,以体育心——课程思政教学定位、设计与实施”为主题,从课程内容的建设、思政元素的课堂融入、课程的拓展与成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天津14858mgm-mgm4858.com武术与民族传统14858mgm-mgm4858.com教授杨祥全以“铸魂育人——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紧迫性与自身优势分析”为主题,从以体育人的时代紧迫性和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源头活水、认识前提、方向依据、先天优势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并分享了《中华体育精神》这门课程的建设经验。

培训学习期间老师们就课程思政建设中遇到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进一步明确高校体育教学课程思政的特点,如何将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到体育课堂教学、大课间活动、群体活动等环节中,更好地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德。

此次培训学习,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水平,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