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动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课堂教学规范,助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1119午学院在体育馆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动员会。本次活动由副院长杨刚主持,学校教学督导归明,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韩军梅公共体育教学系部主任郭涛,体育教育系主任胡鹏,运动训练系主任高博,体育教育系副主任王丹,教学秘书张鹏,学院2017年以来入职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杨刚首先先容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接着先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以及担任本次活动培训的专家

韩军梅先容14858mgm-mgm4858.com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计划。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含课堂教学常规、队列队形、徒手操讲解与示范等内容。活动约持续5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专家对青年教师进行集中引导,青年教师自主练习;第二阶段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基本功展示大比武。

归明作为老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讲到课堂教学基本功是展示教师专业水准和良好形象的窗口,希翼青年教师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有更大的提升,争取早日站稳讲台,成为学院发展的骨干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阚世超发言,她感谢学院为青年教师搭建的成长舞台,表示一定会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不断锤炼自己、超越自我,争做基本功扎实、业务能力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教师。

最后,杨刚总结讲话。他希翼培训专家和青年教师一起按照活动计划认真开展培训,做到精益求精,互学互鉴,共同提高,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提升学院内涵式发展质量贡献力量。

动员会结束后,老师们在第一体育场足球场进行了培训。归明详细示范讲解了课堂常规、口令、队列队形、教师仪表仪态等。王丹示范讲解了徒手操的创编、讲解和示范,进一步规范了各部位动作的术语。青年教师进行了分组练习,两位专家进行巡回引导,及时进行评价。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有力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对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