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召开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研讨会

2023年1月9日上午,学院在2-111会议室召开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杨刚主持,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鹏,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韩军梅,体育教育系主任胡鹏,副主任王丹、王晓舟参加会议。

与会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 号)、《山东理工大学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鲁理工大办发〔2022〕9 号)、《中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教师厅〔2021〕2 号)、学校《关于2023年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工作的第一次通知》等相关文件。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郑兆青进一步解读文件精神,与会教师进行研讨与交流。

最后,赵鹏进行总结讲话。他讲到,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被纳入2023年师范生教师资格免试认定改革范围,这是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他对相关工作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研究,吃透文件精神;二是要做好宣传工作,用好政策红利;三是要强化组织实施,确保工作实效;四是全面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日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有关通知,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被列入2023年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范围。本次工作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及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