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举行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会

为检验新入职教师“三段一线”培训、学习及教学成效,进一步帮助其掌握教学基本技能,熟悉教学业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于2023年4月27日下午在13号教学楼421教室举行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会。考核会由教学副院长杨刚主持,邀请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骨干担任评委。各系部主任、副主任、秘书、新进教师引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杨刚首先对此次考核的目的意义、考核流程、考核要求、考核标准等做了说明。

苗舒蓓、宋著聪、张少华、郑程浩四位新进教师依次以“篮球原地单手肩上投篮”“武术基本手型和抱拳礼”“足球头顶球”“心理现象及其结构概述”为主题进行了脱稿板书试讲展示。

考核小组专家评委认真听课后,从试讲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板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打分,并给予了详细点评与引导,肯定新进教师扎实的综合素质的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意见与建议。

杨刚宣布四位新进教师考核结果,并总结发言。他讲到参加此次考核的新进教师准备充分,教态端正,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合理,教学重难点比较突出,教学能力有了较大提升,为站好站稳讲台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他讲到当前学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总体目标为:实现一个定位、做到三个提升、争取四个突破。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其中师资队伍建设就是关键所在,青年教师更是发挥着重要作用,青年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翼和要求:一要塑造“以德治教”的风范,二要培养“爱即师魂”的师爱观念,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四要具备“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

最后,杨刚用一句话与参会教师共勉,“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这就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14858mgm-mgm4858.com